RiceCombo

无名客是一小撮英雄精神、半勺助人情节和过量理想主义的造物。

【All荧】自由、爱情与至福之诗

温迪/阿贝多/凯亚/迪卢克/艾尔海森

 前篇 情人节   白情回礼但不是巧克力

单人台词系列

彩蛋800+   风神唱诗

蒙德人风花节主场中混进去一个…怎么又是你艾尔海森(

我流角色 OOC预警

——————————————————


【温迪】

“早,旅行者,蒙德的清风和最好的吟游诗人来为你开启美好的一天啦,昨晚休息得如何?”

“欸,你怎么看上去有些愁闷?”


“哦,你一定是听到了卖水果的昆恩和他的青梅竹马贝雅特丽奇在水果摊前的交谈吧?哈哈,不懂得女孩子邀请他去誓言岬的心思,只知道心形日落果的家伙,可是很难在风花节喜遇良缘啊。”


“不是?那,是因为盲目的葛罗丽和她远行的恋人?我昨天看见你去老地方吹飞了一把蒲公英,放心吧,风会带去她的思念与寄托的。”


“也不是?嗯,那我得好好想想…”

“难道是宁禄也像鲁道夫一样,找你参详给妻子买件什么样的节日礼物?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确会思考很久才能做决定——不如思考的时候跟我一起逛逛蒙德城,办个情诗速成班?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产生灵感了呢,这可是吟游诗人的经验之谈。”


“啊,居然全都不是?”

“嗯嗯,那么,我的朋友,你究竟遇到什么使你心烦意乱的困难,来讲给我听听?”


“——「从早上起床一直都能闻到不知来源的甜香」?”

“额,这件事给你带来很大的困扰吗?”

“因为来源不明所以担心?”

“可是啊,你想想看,现在蒙德城里随处飘飞的蒲公英也没有人质疑它们的来源吧…”


“那,如果你很在意这件事,我帮你一起调查,怎么样?”

“「风花节期间不能随便找人帮忙」…”

“可是,旅行者——”


“唉,竟然急匆匆地道歉走了——难道甜甜花的香味她不喜欢吗?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她今天有特殊的回礼呢…”



【阿贝多】

“午安,旅行者,今天竟然有空来到雪山营地吗?”

“嗯,今天你应当会被很多人拜访吧,更何况风花节期间的蒙德人格外热情,我并不擅长从人群中突围,所以本来打算晚些时候再去找你的——”


“找你的原因吗?不是委托…你还记得「世界上不存在的花」这道谜语吗?”

“的确,那时在信中我说我的答案暂需保密,见面详谈。”

“那不是因为我认出了谜面是艾莉丝女士的风格而故弄玄虚,我的答案也不是什么「四倍不靠风塞西莉亚花」或是「伍式塞西莉亚花改陆零壹号须弥生长特制版」——”


“——就在这里,在冰雕里面,低温可以保持它的活性。念动松鼠和小狗的口令,冰雪会自然化开,你就可以看到它的样子了。”

“作为我的回礼,你喜欢吗?”


“为什么不高兴?”

“哦,雪是在营地门口收集的,等待时间过去的时候我把它做成了冰雕,不知不觉就雕成你的样子了。”


“「既想珍惜我的作品,又想知道我的答案」,所以才难以抉择吗?”

“…没关系,冰雕虽然我不能完全复制,但你每时每刻的模样我都观察得十分清楚。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教你怎么做,就像上次给派蒙画肖像画一样。”


“更何况,这个答案并不心急。”

“我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等待。”



【凯亚】

“呦,旅行者!”

“看这看这!”


“怎么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今天可是白色情人节,蒙德城的姑娘和小伙都陷入恋爱的热潮了,你却比苦艾酒还要冷淡三分,这怎么行呢?”

“开心点,我请你去喝一杯?或者去猫尾酒馆打牌?上次我可还没跟你玩尽兴呢。”


“哦,你不高兴是因为「感觉蒙德的空气里都是甜甜花的味道」?”


“嗯…”

“这么说吧,如果这是你对于恋爱的比喻的话,我倒是更喜欢「塞西莉亚花的香气」,浪子的真情——”

“哈哈,好吧,不拿你打趣了。说真的,不必如此在意这一点小小的变化,毕竟,当我走在你身边的时候,我也觉得空气中有蒲公英酒的芬芳啊。”


“哦,你觉得我在撒谎吗?”

“这让我想起来了,前几天须弥客人和炼金术士,还有你们,是不是解开了一个有趣的谜题?我听说在找「不撒谎的人」的时候,你可是一下子就否决了我的提名——旅行者,难道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可靠吗?”


“唉,行胜于言啊。即使你现在赶快否认了,可我刚刚对你说「不必在意」的时候,你看起来可一点都不放心。”

“…哦,真的吗?”

“千万不要向我赔罪,如果你认定我是个可靠的朋友的话…不如现在牵起我的手去「天使的馈赠」?”


“…呵呵,对啊,我的确攥着拳头呢,打开它?”

“——这是我从须弥带回来的,玳瑁甲壳残片磨成的胸针。”

“我来为你戴上,怎么样?”



【迪卢克】

“你好,旅行者。”

“不必惊讶吧,你见到我来「天使的馈赠」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想喝点什么?”

“等凯亚点单…如果你没有主意,准备参考别人的意见的话,我有比他更好的推荐。”


“请尝尝看吧,即使与历代的隐藏菜单比较,我也对它有登顶前三的信心。”

“无酒精饮料,根据你之前点单的口味和调酒时偷喝的偏好,开发出的新配方。”

“呵,不会扣你的酒保工资的。”


“怎么样?”

“我看起来很期待你的评价?那是因为你是唯一一位品尝这款饮料的人,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但看你的表情,我应当不用忐忑了。”


“不用谢。那么这次,你有取名的想法吗?”

“叫「玫瑰」怎么样?”

“「缄默」,当然,我知道这个寓意。”

“...实际上,我不小心听到过诺艾尔骑士和你在酒庄附近抓晶蝶时的对话。”

“——玫瑰除了「守口如瓶」,还有其他的含义吧…”


“.…..”

“咳,如果我方才说的对你来说过于冒犯的话,我道歉。”

“「不感到冒犯」?是吗,既然如此,那么,我还能提出进一步的请求吗?”


“自从你一个月前携礼拜访过庄园后,爱德琳一直想准备一顿丰盛的晚宴作为回报,我本以为这会对你的旅行造成妨碍,但实在拗不过她,再加上你因为风花节又回到蒙德…总之,大家非常期待你的到来。”

“当然,也包括我。”


“所以,你答应了?”

“好。任何时间,只要你想,都可以去晨曦酒庄。大门口的灯会一直亮着为你指路,保佑你绝不迷失。”

“不止今天。”



【艾尔海森】

致旅行者:

展信佳。

很抱歉看到你对蒙德城自由的向往并没有延伸到对我的信件格式的宽恕中。

白色情人节快乐。


随信附羽毛两片,它因为要去遥远的蒙德送信而焦虑得掉毛了,正好落到信纸上。

请你看到它时对它多几分爱怜吧,漫长的分别对人没有影响,只会让你的信鸟操劳。


另,我在智慧宫地下室的旧书里找到一首诗,年月、作者不详,请你参阅:


我的爱人的眼睛绝不像那太阳,

红珊瑚都比她嘴唇的颜色鲜艳。

雪若算白,她的胸膛便暗褐无光;

发若似铁,她的头上便铁丝婆娑。

我见过轻纱般红白玫瑰,她的脸颊上却绝不存在,

或有馨香气味诱人喜爱,她的呼吸中却平淡如风。

我爱听她讲话,可我清楚她的嗓子远不似音乐铿锵,

我未见神走路,可我知道她的步子沉重在大地徜徉。

但是,我敢指天发誓,

尽管有所谓美人盖世无双,

我的爱人比之亦旗鼓相当。 


祝好

A.





评论(9)

热度(2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